文件通知: · 关于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06-23      · 科研单位党总支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6-07      · 关于党支部做好迎接督查的通知    09-18      ·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的通知    09-15      · 关于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11-14
 
 
 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文件通知 
 时政理论 
 党建工作 
 教辅工会 
 规章制度 
 常用下载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教辅科研单位党总支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6-06-22 11:19  

 

教辅科研单位党总支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活动的实施方案

各支部: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根据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活动的安排意见》(兰财大党发[2016]56号)文件精神,结合教辅科研单位党总支实际情况,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二)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三)更好地凝聚起团结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创建一流“商科”和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的财经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四)总支单位较多,各部门要结合学校“12349”战略规划和部门实际情况开展丰富的纪念活动。

二、活动内容

(一)组织安排一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各支部选拔一至二人参赛。在10月底完成。

(二)组织安排一次教辅科研单位党总支党务工作者作的关于建党95周年理论学习专题会议。在6月底完成。

(三)创新方式讲党课。在支部处级干部、优秀党员讲党课的基础上,总支将邀请一位离退休老党员讲党课,在6月底完成,人选已初步确定。

(四)总支开展一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答题比赛和“两学一做”学习笔记的评比工作,在9月底完成。

(五)组织好“两学一做”第二个专题“增强看齐意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的专题研讨工作,在7月中旬完成。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有序有效。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活动,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在总支方案的基础上,各支部要创新设计方案,精心设计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有计划有重点地扎实推进。

(二)全员参与,全面推动。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参与各类纪念活动。要把开展纪念活动和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单位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引导单位教职工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三)创新方式,注重效果。充分调动部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统一组织活动与自主开展活动结合起来;把纪念活动与各单位实际结合起来;把纪念活动与学校教育有机结合起来。

四、评比表彰

开展“两优一先”活动是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习先进、交流经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学校“七一”表彰的基础上,总支总结和提炼各支部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上升为具有普遍意义的举措办法。在10月底进行总结,在学校表彰的基础上,分别对支部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将典型人物作为年终考核和下一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先评选对象。

(此页无正文)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教辅科研单位总支部委员会

2016620

 

关闭窗口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科研单位总支部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邮编:73010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