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06-23      · 科研单位党总支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6-07      · 关于党支部做好迎接督查的通知    09-18      ·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的通知    09-15      · 关于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11-14
 
 
 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文件通知 
 时政理论 
 党建工作 
 教辅工会 
 规章制度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科研单位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2019-10-25 16:07  

科研单位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科研单位党总支于20191024日上午10:30在和平校区致远楼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党员干部讲党课活动,由党总支书记任重主讲。

主讲题目:“学党章、守初心、做合格党员”。

IMG_20191024_101416.jpg

任重同志从党章的概念、党章的作用党章是党的历史的辉煌见证(历史沿革)、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对党章的修改,重点讲解了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

中共十九大根据新形式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修改,把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更好的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有利于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起到指导和规范作用。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及时在党章中体现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利于促进全党同志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修改党章,也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突出强调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的建设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写入党章,有利于促使全党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修改党章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然后学习宣传新党章、贯彻落实新党章、维护新党章,用新党章武装全党,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无不意义重大。

 

关闭窗口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科研单位总支部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邮编:73010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