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06-23      · 科研单位党总支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6-07      · 关于党支部做好迎接督查的通知    09-18      ·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的通知    09-15      · 关于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11-14
 
 
 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文件通知 
 时政理论 
 党建工作 
 教辅工会 
 规章制度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3 09:10  

2021712日上午,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党支部在致远楼624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张存刚主持召开,丝绸之路经济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党支部书记传达了《科研单位党总支关于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第一,明确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明确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和内容主要包括以下5个方面:(1)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指定书目;(2)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3)重点检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推动重点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4)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5)明确整改任务,抓好整改落实。第三,明确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会议第二项党支部书记张存刚代表党支部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第三项是全体党员依次围绕4个方面进行个人剖析及批评与自我批评:(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2)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3)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4)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最后由科研单位党总支书记任重进行个人剖析,重点指出了存在的不足:(1)党务工作做的不够实;(2)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存在差距;(3)调动党支部成员积极性不够。并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评价:(1)准备比较认真;(2)个人剖析联系实际比较认真;(3)检视问题比较认真;(4)整改措施比较认真。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1)系统学习指定书目不够;(2)重业务、轻理论;(3)以党建促科研效果不够好。


 

 

关闭窗口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科研单位总支部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邮编:73010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