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06-23      · 科研单位党总支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6-07      · 关于党支部做好迎接督查的通知    09-18      ·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的通知    09-15      · 关于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11-14
 
 
 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文件通知 
 时政理论 
 党建工作 
 教辅工会 
 规章制度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陈张林博士为党总支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2024-03-19 17:05  

2024319日下午,党总支委员、学报编辑部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张林博士在和平校区成思楼103室为党总支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专题党课。


陈张林博士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主要任务等十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条例》是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其出台具有深刻的理论逻辑、深厚的历史逻辑、深远的战略考量和迫切的现实需求,是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最新成果。《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表明我们党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党总支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强化整体性理解,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找准找实贯彻《条例》的实践指向,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学在前、做表率,从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扎实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科研单位总支部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邮编:73010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