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06-23      · 科研单位党总支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6-07      · 关于党支部做好迎接督查的通知    09-18      ·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的通知    09-15      · 关于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11-14
 
 
 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文件通知 
 时政理论 
 党建工作 
 教辅工会 
 规章制度 
 常用下载 
 
  职责范围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职责范围>>正文
科研单位党总支职责范围
2022-06-17 15:41  

 

科研单位党总支职责范围    

 

科研单位党总支是在校党委领导下党的基层组织,其主要职能如下: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议,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加强科研单位党员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党组织在单位各部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二、抓好科研单位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政治学习活动,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  

 

三、抓好科研单位党支部建设。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做好科研单位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科研单位统战工作。  

 

四、对科研单位党总支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五、监督科研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法政纪,不得侵占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  

 

六、组织做好党员民主评议、评奖评优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单位工作人员的培训、年终考核等工作。  

 

七、加强科研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科研单位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为学校各项工作和师生员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八、加强对科研单位工会、共青团的领导,支持他们依照各自章程独立开展工作。  

 

九、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科研单位总支部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邮编:73010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