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06-23      · 科研单位党总支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6-07      · 关于党支部做好迎接督查的通知    09-18      ·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的通知    09-15      · 关于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11-14
 
 
 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文件通知 
 时政理论 
 党建工作 
 教辅工会 
 规章制度 
 常用下载 
 
  职责范围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职责范围>>正文
纪检委员岗位职责
2022-06-17 15:56  

科研单位党总支纪检委员岗位职责    

 

在学校纪委和科研单位党总支的领导下,分工负责科研单位党建的纪律检查、保密工作。  

 

一、负责对党员进行党章、党规、党纪、国法及其他重要规章制度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二、负责检查党员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情况,同各种违纪行为和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  

 

三、负责检查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章、廉政准则和其他重要规章制度的情况;监督检查党的方针政策、各项决策决议的落实情况。  

 

四、认真调查、及时处理党员违反党的纪律的案件。  

 

五、负责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访,党员的申诉和控告,及时向支部和上级纪检部门汇报,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帮助、教育他们改正错误,鼓励他们积极工作。  

 

六、按照上级要求,监督领导干部的遵纪守法情况。经常向科研单位党总支和上级纪委汇报和反映科研单位党总支的党风党纪情况。  

 

七、完成科研单位党总支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科研单位总支部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邮编:73010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