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学党章、守初心,做合格党员    10-28      · 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10-17      · 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10-17      · 把“九个坚持”作为根本遵循——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10-17      · 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全党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10-17
 
 
 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文件通知 
 时政理论 
 党建工作 
 教辅工会 
 规章制度 
 常用下载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学习资料>>正文
教辅科研单位党总支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2016-06-22 11:16  

 

 

教辅科研单位党总支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各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兰财大党发【201635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结合教辅科研单位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学习教育内容

  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秉持严实作风,做合格共产党员,为把学校建设为“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财经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作风保证。

  二、学习教育开展时间

  即日起开始,这是一项长期的学习教育工作,不设具体时限,常抓不懈。

  三、总体要求

    ()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

  一是认清党章地位,树立党章意识。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单位全体党员要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强化程序观念,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打招呼的必须打招呼,该履行的职责必须履行,该承担的责任必须承担,要有担当意识,遇事不推诿、不退避、不说谎,向组织说真话道实情,勇于承担责任。

  二是加强党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把强化党章党规学习纳入党员的日常教育中,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纪法规,组织参加党委组织部举办的专题党课学习和培训。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贯彻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三要开展廉洁教育,加大警示力度。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党风廉政教育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件产生的原因和危害,促使广大党员学习有收获、认识有提高、心灵受震撼,时刻绷紧立党为公、廉洁从政这根弦。组织党纪党规知识测试,突出考学结合、以考促学,组织党纪知识测试,考察党员个人学习成果,引导党员紧密结合本职岗位要求,深刻理解和掌握党规党纪知识内涵,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纪律观念,不断提高个人素养,增强抵御各种诱惑的能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认真学习系列讲话,贯彻落实系列讲话。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掌握精神内涵。要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抓好党支部学习活动,抓住重点和关键,从各级领导班子抓起,使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的表率,推动讲话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扎地生根。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着力在全体党员深化学习上下功夫,不断拓展学习讲话精神的广度和深度,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学习扎实深入进行,读懂、读透、读通,切实掌握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是注重联系实际,做好转化提升。要以良好的学风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做好结合、转化、提升的文章。“结合”,就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级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三严三实”“四个自觉”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转化”,就是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促进教辅科研单位加快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提高工作效能的具体政策和实际行动;转化为解决“四风”问题、转变工作作风的新成效。“提升”,就是通过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升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提升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提升教辅科研单位建设发展的能力。

  四、方法措施

    ()抓好学习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做”要针对问题改。一是学习党章党规,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三是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学校安排及相关书籍,进一步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用党章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我们的行动。

    ()抓好查摆对照。全体党员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对照党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对照共产党员要求,开展问题大排查,找出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差距,推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工作效能提升、基层问题解决。组织各级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红红脸、出出汗。

    ()抓好整改提升。对照查摆的自身问题,从现在改起、从自己改起、从突出问题改起,使学习教育过程成为校正自身问题的过程。要组织党员亮出身份、公开整改,坚持上下结合、联动整改,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五、组织领导

    ()提高思想认识。本次学习教育不明确具体阶段,将学习教育、查摆对照和整改提升贯穿党员队伍素质提升全过程。各单位、支部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强化党的观念,增强身份意识和组织纪律意识,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使党章和党纪真正成为全党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

    ()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支部要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要把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在、落实在行动上。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园区全体党员中切实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对不合格党员做出妥善处置,并及时报告总支。

    ()处理好两个关系。各单位、支部要处理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的关系,既要使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又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圆满起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处理好长期任务与阶段性成果的关系,对开展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评估各项教育措施的效果,形成推进《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推动党员人人政治合格、个个素质过硬。

    ()强化督促检查。各单位、支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巩固“三严三实”“四个自觉”专题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总支将加强对各部门的指导督促检查力度,把从严督查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教辅科研单位总支部委员会

     2016511

关闭窗口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科研单位总支部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邮编:73010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