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学校第四督察调研组对科研单位党总支开展“四督查一调研” 工作    10-19      · 科研单位党总支召开迎接学校巡察工作会    10-13      · 科研单位党总支召开迎接学校党建工作督查会    09-26      · 科研单位党总支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09-09      · 科研单位党总支组成单位    06-17
 
 
 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文件通知 
 时政理论 
 党建工作 
 教辅工会 
 规章制度 
 常用下载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工作动态>>正文
如何尽快提高我校学报办刊质量?
2019-10-29 12:20  

 

如何尽快提高我校学报办刊质量?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调研,以“如何尽快提高我校学报办刊质量?”为主题,紧扣“我校学报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提高我校学报办刊质量的主要意见与建议”两方面的内容,主要面向部门领导、编委会委员、教师三个层次,重点访谈5人次,利用问卷调查15人次。

   在调查中,大家热切希望我校学报能够在各方支持下提高刊文的转载率和引用率,积极推动学报早日进入CSSCI。为此,大家认真分析学报发展的现状,比照同行优秀期刊找差距寻弱项,为办好学报积极献计献策。梳理调查所得具体问题,可归纳为以下10各方面:

一是栏目设置中关注国家和区域重大问题不够;二是没有实施约稿制度,稿件质量不高,转载引用率低;三是审稿环节多,审稿质量有待提高;四是图表、公式、注释的编校不够细致,存在不规范现象;五是纸张和印刷质量有待提高;六是学报编辑部极少能够主办、承办或协办学术会议,缺乏有效的对外学术联系;七是办刊定位不明确、管理体制还不够科学;八是定稿程序复杂,周期长;九是学报专业编辑少、结构不合理,缺乏发展后劲;十是政策上,缺乏系统配套措施,发挥各方力量和资源参与办刊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充分。

 

                          20191029

关闭窗口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科研单位总支部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邮编:73010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