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06-23      · 科研单位党总支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6-07      · 关于党支部做好迎接督查的通知    09-18      ·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的通知    09-15      · 关于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11-14
 
 
 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文件通知 
 时政理论 
 党建工作 
 教辅工会 
 规章制度 
 常用下载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的通知
2020-09-15 09:33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文件

 

 

兰财大党发〔202066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

《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

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以下简称《意见》)和《甘肃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的通知(甘教思〔20206号)精神,根据教育部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台账式落实《意见》的有关要求,学校制定了《兰州财经大学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以下简称《台账》),并经2020831日校党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现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各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要根据《台账》提出的指标和工作任务,立足本部门(单位)实际,明确年度总体推进目标和主要任务,落实各项举措,确保在2022年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格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工作举措

《台账》涵盖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各个方面,也基本厘清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清单。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理论武装体系、学科教学体系、日常教育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安全稳定体系、队伍建设体系、评估督导体系以及组织领导和实施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任务,按照《台账》中提出的214项落实举措,分条目逐项落实本部门(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举措。

三、时间进度

各部门、各单位要以3年为周期,分别按完成时限确定的要求,严格按照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期限和时间节点,落实各项工作举措。

 

四、落实保障

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宣传、全面把握《意见》精神,按照《台账》要求,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逐项逐条明确落实举措的责任人,认真落实好《台账》。对《台账》中相互交叉的工作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分工合作的基础上,明确主要责任和次要责任,做好《台账》的落实工作。

各牵头部门要明确责任,主动联系相关配合部门进行任务分解,严格按照完成时限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举措;各配合部门要明确各自的工作任务和具体举措,严格按完成时限保质保量地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各教学院(部)要根据目标任务和自身的工作实际,落实《台账》涉及到各教学院(部)的具体工作举措。

学校将于每年年底对各部门落实《台账》的情况进行督导评估。

 

附件:兰州财经大学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章)

                                 2020914

抄送:各院(部、中心)、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兰州财经大学学校办公室                                           2020914日印发

 

附件【兰州财经大学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科研单位总支部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邮编:73010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