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06-23      · 科研单位党总支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6-07      · 关于党支部做好迎接督查的通知    09-18      ·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的通知    09-15      · 关于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11-14
 
 
 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文件通知 
 时政理论 
 党建工作 
 教辅工会 
 规章制度 
 常用下载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2021-06-23 14:41  

关于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

各党支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初心宗旨,树牢正确党史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体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和内容

(一)认真组织学习

各党支部要结合师生党员实际,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书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要求上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切实扛起肩负的历史责任,更加自觉地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不断深入学习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各党支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要听取党员对支部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党员与党员之间要坦诚交流,主要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感悟和启发,做到及时沟通思想,指出存在的问题。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对新发展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体现组织关怀,切实为师生党员办实事。在谈心谈话中,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对谈话中反映的重点问题进行仔细梳理,认真分析原因,围绕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三)认真检视问题

各党支部要重点检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推动重点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要逐一对照党章、合格党员标准、身边榜样,把让师生满意作为根本标尺,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同时,重点围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 100 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读本,认真检视自身有没有做到认真学习、有没有做到联系实际,有没有做到紧密联系师生帮助解决师生关心的现实问题,有没有做到立足本职岗位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并实事求是列出问题清单,着力解决问题。

(四)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各党支部根据党员人数等实际情况,以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会议等形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从实际出发,要以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的态度检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的能力。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在党员大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委员在党支部委员会会议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也可在党员大会上结合个人自评、党员互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有什么问题说什么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五)明确整改任务,抓好整改落实

针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各党支部和党员要紧密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系列活动安排和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任务,党支部委员会要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要求党员做出整改承诺。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委员会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履行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责任,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三、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

各党支部要紧密围绕确定的主题,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认真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抓好落实,确保开出效果,开出质量,杜绝各类形式主义。各党支部要在 7 13日之前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将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党总支。

 

                 科研单位党总支

2021 6 21

 

 

关闭窗口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科研单位总支部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邮编:73010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