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06-23      · 科研单位党总支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6-07      · 关于党支部做好迎接督查的通知    09-18      ·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的通知    09-15      · 关于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11-14
 
 
 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文件通知 
 时政理论 
 党建工作 
 教辅工会 
 规章制度 
 常用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科研单位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20:19  


1118日下午,科研单位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专题辅导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校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委员、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冲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

陈冲教授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特别是新时代甘肃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特别是我省未来5年工作的总要求和奋斗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详细的梳理阐释。

54A93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陈冲教授的辅导报告全面系统、精准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和示范性,为大家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联系学习实际,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紧紧围绕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双碳”战略、“一带一路”开放枢纽打造、城乡融合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深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建设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科研单位党总支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科研单位总支部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邮编:73010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