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06-23      · 科研单位党总支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6-07      · 关于党支部做好迎接督查的通知    09-18      ·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的通知    09-15      · 关于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11-14
 
 
 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文件通知 
 时政理论 
 党建工作 
 教辅工会 
 规章制度 
 常用下载 
 
  职责范围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职责范围>>正文
组织委员岗位职责
2022-06-17 15:59  

科研单位党总支组织委员岗位职责    

 

在科研单位党总支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科研单位党建的组织工作。  

 

一、检查督促安排好组织生活。根据科研单位党总支的工作计划和要求,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委员要及时了解组织生活的情况,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并将有关情况向总支汇报。  

 

二、正确掌握发展党员的工作方针,负责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办理吸收党员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按时办理预备党员转正手续。  

 

三、做好党员的管理工作,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四、负责科研单位党总支的保密工作,对党员和群众进行党纪法规和保密观念教育。  

 

五、经常向科研单位党总支汇报党委和支部发展党员情况。  

 

六、根据上级组织决议,负责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集体组织工作。在开展评议工作之前,根据本总支党员的实际情况,拟定评议工作的重点,起草评议工作的计划。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草拟对党员的组织意见,认真做好评议工作的总结,对党员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使整个评议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有落实。  

 

七、完成科研单位党总支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科研单位总支部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邮编:730101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7号